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重庆首届台湾直购展销会开幕 “线上+线下”推广台湾特产

2017年03月17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重庆首届台湾直购展销会16日正式开幕,参展的十余家台湾企业希望借此拓展在大陆市场的影响力,为大陆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台湾原产商品。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销会希望帮助台湾企业将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广到大陆市场,构建两岸企业常态化的商品展示与厂家采购机制。同时,发挥跨境电商在两岸企业连接和沟通上的独特优势,促进两岸企业合作。

  记者在展销会现场看到,展台上陈列着凤梨酥、绿茶面膜、生物科技类和母婴类产品等多种台湾“特产”。此次展销会还邀请了数十家大陆经销商参加,旨在促成两岸企业的资源对接和业务合作。

  在展销会开幕式上,台湾直购贸易小镇建设项目、两岸青年创业合作项目等4个渝台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据悉,渝台两地企业将在重庆合作建设台湾直购贸易小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展销台湾商品。

  重庆跨境电子商务台湾产业园运营企业“台湾直购网”董事长何玉玲说,希望通过展销会的形式,依托跨境电商平台,以“线上+线下”的模式提升台湾特产在大陆市场的知名度,同时促进两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重庆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已经搭建好相关平台,台湾企业可借此共享“一带一路”商机;重庆还正在积极争取各项优惠政策,打造优质的投资环境,吸引台商来渝投资。(记者赵宇飞 陈舒)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