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投陆客减少三分之二 饭店旅馆抢着卖却没人买

2017年03月17日10: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南投陆客量减少三分之二 饭店旅馆抢着卖却没人买

  南投县长林明溱(左2)努力拚观光。图为九族文化村樱花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自去年5月20日台湾新当局上台后坚持不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陷僵局,也让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人数急剧下降。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受访时表示,南投的陆客量已减少三分之二,过去日月潭都是人等船,现在是船等人,最惨的是还等不到人。日月潭周边旅馆住房率不到3成,很多饭店、旅馆都要卖,但观光市场不景气谁敢买。

  报道指出,2016年外来旅客赴台较2015年增加2.4%,超过1060万。虽然亚洲国家或地区的观光客人数陆续增加,但消费力强大的大陆游客人数却不断减少,许多业者大喊“活不下去”。全台商圈总会会长胡神贺表示,总会数据显示,东南亚客日均消费约800至1000元新台币,大陆游客约3000至4000元新台币。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则认为,韩泰的观光客是花大钱作广告、撒大钱奖励优惠,找人充人数没购物力,直指“蔡英文撑门面凑人数,终究没有用”。

  另据《中评社》报道,林明溱称南投的陆客量估计较以往减少三分之二,而日月潭周边的旅馆住房率也不到三成。大陆游客不去对旅馆、餐饮、旅游业带来严重影响。现在台当局又要实施“一例一休”,业者人力成本增加,只是会加速这些饭店关闭的速度。

  林明溱指出,过去日月潭都是人等船,现在是船等人但又等不到人,东南亚观光客跟大陆游客比起来消费力等差太多。南投有很多饭店、旅馆都要卖,但观光市场不景气谁敢买?他呼吁台当局还是要想办法让大陆游客市场回温。(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