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学者:李登辉因个人私心将台湾推进灾难

2017年03月17日10: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学者:李登辉因个人私心将台湾推进灾难

  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表示,李登辉一生都在欺骗背叛自己。(图片来源:李登辉Facebook)

  94岁高龄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虽然卸下职务已17年,但对台湾政治依旧具有影响力。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表示,李登辉想“脱中入日”,因个人私心将台湾推进灾难,断了台湾的慧命。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孙文学校总校长、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表示,李登辉一生都在欺骗背叛自己。类似“钓鱼台属于日本”等言论,对于他这么聪明的人来说,其实知道“台独”不会成功,所以他是在追求日本教科书怎么去定位他。他批评,李登辉追求自己的历史定位却给台湾带来太多灾难。遗憾的是,国民党这几年来在历史课纲上、文化上无法反转。

  国民党“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林忠山表示,李登辉收割两蒋时代奠定下来的基础却斗垮国民党,接着进行“去中求‘台独’”,发表日本祖国论、媚日化。李登辉做的这些事情让台湾经济发展开始停滞,接着陈水扁上任后,台湾经济则开始倒退。(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