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改打传统选战或为连任台北市长预热

2017年03月20日09: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柯文哲改打传统选战 提前为台北市长连任预热

  图为柯文哲去年骑单车挑战一日双塔的画面。(图片来源:台媒)

  去年底,台北市长柯文哲就任满2周年时,首度抛出“行动市政会议”,规划从本周起巡回各区举行,被视为提早替连任暖身。其实柯2年多来,政治素人之身早已逐渐淡化,还是得认清连任之路除了政绩,只靠一张嘴、不动脚勤跑基层固票,还是不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翻开柯文哲执政成绩,最大亮点就是去年在就职2周年记者会,宣示西区轴线翻转,拆除忠孝桥引道,北门重见天日。但毕竟不算重大政绩,一颗闲置中的大巨蛋就足以盖掉西区门户计划的光芒。

  除了“闲蛋”未解决,柯其他如社子岛开发计划、“公开透明、全民参与”短期内也无法立竿见影。虽然柯的连任的看好度仍居高不下,但蓝军角逐市长宝座对手还没出线,一切都是虚的。

  柯文哲2年前打了一场非典型选战,大胜对手连胜文。2年执政下来,仍要回归传统选战。有点讽刺,柯似乎意识到施政成绩才是根本,空谈并无实效。不过柯的行动市政会议,若为连任铺路,能早点走出来到外面多看看,比他坐在府内空想好得多,对市民来说,倒也是好事。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