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在台湾铭传大学举行

2017年03月2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17日《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在台湾铭传大学隆重奏响,这是该音乐会在台湾艺术大学成功举办后再次进入台湾校园。《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本场演出吸引约两千名师生到场观看。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铭传大学校长李铨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音乐会。

3月17日,《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在台湾铭传大学精彩上演

3月17日,《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在台湾铭传大学精彩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大陆著名指挥家范焘和台湾长荣乐团庄文贞轮流执棒指挥,由长荣乐团负责伴奏。大陆二胡演奏家李梅、台湾女高音歌唱家杨令璿、旅欧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马飞、美籍华人钢琴演奏家范聪等音乐家联袂为观众带来一场融贯古今、会通中西的音乐盛宴。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向现场观众致谢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向现场观众致谢

当天中午,铭传大学逸仙堂内早早坐满了观众,《节日序曲》、《爱无止尽》、《琅琊榜》、《卷珠帘》、《人海中遇见你》、《柔声倾诉》等美妙的乐曲把观众带入了一场视听盛宴。

“二胡版本的《梁祝》是我听过最好的版本,通过演奏我可以深刻感受到梁祝的故事情节在脑海中盘旋,非常享受!”来自铭传大学法律学系二年级的陈天彦告诉记者,平时很少接触交响乐类型的音乐,很开心今天有机会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两岸音乐家带来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今年正值铭传大学60年校庆,铭传大学校长李铨表示,很荣幸在校庆礼赞期间听到这场将西洋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音乐会,非常精彩。他希望通过两岸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让师生体会到:人生虽然短暂,但艺术是永恒的。

据了解,《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是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精心打造的对台交流精品项目。音乐会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四年走进台湾,先后在台南、台中、花莲、新竹等地举办演出,观众累计愈万人,获得热烈反响。(唐萌)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