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声望仅剩37.6% 创就职以来第二低

2017年03月21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发表民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望创下史上第二低,仅37.6%民众赞同蔡英文的领导方式,董事长游盈隆分析,各行各业对“一例一休”反弹、两岸关系陷入紧绷,都让蔡当局穷于应付,2月调查虽然一度枯木逢春,奈何后继乏力。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举行民调发表会,蔡英文执政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仅7.4%非常赞同,30.2%还算赞同,不太赞同的有30.6%,11.9%一点也不赞同,另有19.9%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

游盈隆表示,整体来看有37.6%台湾人民赞同,但有42.5%不表赞同,和最近1个月相比,赞同者下降3.8个百分点,不赞同者上升1.2个百分点,不赞同比例高于赞同比例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没意见、不知道的比例攀升到两成,显示因困惑而持观望者越来越多。从长期趋势看,蔡英文声望创下史上第二低纪录,仅高于2017年1月3.8个百分点。如果和去年5月刚上任时相比,下跌32.3个百分点。

游盈隆分析,蔡声望滑落原因包括:“一例一休”政策、司法改革启动、年金改革主要方案等未获社会强烈共鸣;同性婚姻合法化开议日逼近,挺同反同阵营焦虑,民众对执政党立场疑虑日深;加上两岸关系紧绷;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蔡英文声望。

此份民调是台湾民意基金会委托山水民意研究公司于13至14日调查,汇整1185份有效样本,误差为正负2.85个百分比点。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