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美国国务院重申对台湾立场: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2017年03月21日09:4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500.jpg

  美国务院代理发言人托纳20日表示,美国支持一中政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张加/摄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托纳(Mark Toner)20日表示,美国对台湾的立场,除了鼓励良好、日益增强的两岸关系之外,美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据报道,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访问中国大陆时提到,中美关系不对抗、不冲突、相互尊重、寻求双赢解决方案。由于“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国大陆主张“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因此外界解读蒂勒森此举是向中国大陆示好。

  托纳对此回应,“我们对台湾的立场,除了鼓励良好、日益增强的两岸关系外,我们支持一中政策。”

  另有记者询问,蒂勒森使用与中国大陆相同的言词,想传递什么讯息?托纳表示,他试图传递给北京的讯息是,美国希望与中国大陆合作,建立具成效、前瞻性的关系。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