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全世界最健康地区排行榜出炉 台湾不及格未上榜

高旭
2017年03月22日13: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全世界最健康地区排行榜出炉 台湾不及格未上榜

2017全世界最健康地区排行榜出炉 台湾不及格未上榜

  在这份榜单的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中,意大利名列榜首。中国台湾则因健康度不及60分,未能上榜。(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彭博社发表年度健康国家(含地区)排行榜,意大利在163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成为最健康的国家,且其国民预期寿命可超过80岁,以健康度高达93.11,位居榜首。其次是冰岛、瑞士,中国台湾地区则因健康度不及60分,未能上榜。

  这份2017年全球健康国家和地区指数中,根据预计的寿命、死亡原因、健康威胁、血压情况、吸烟情况、营养不良情况及饮用水是否洁净等各项指标的打分,评估出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的健康状况。意大利成为最健康的国家,且其国民预期寿命可超过80岁,非洲狮子山人的平均寿命最短,当地人平均寿命为52岁。

  冰岛以91.21的分数位居第二,第三为得分90.75的瑞士。第四到第十名依序是新加坡、澳洲、西班牙、日本、瑞典、以色列和卢森堡。

  报告指出,虽然意大利是最发达国家之一,但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40%。在健康方面,意大利人比经济发展较佳的美国人、加拿大人及英国人要好很多。

  意大利人的餐饮属于地中海式餐饮,注重采用新鲜的食材,大量的蔬果,以及搭配的瘦肉、鱼类等,使用特级初榨橄榄油,这些都让意大利人更加健康。

  除此之外,全球希望救济组织的首席执行官肯尼恩指出,在意大利电视节目收视率最高的是《家庭医生》的养生节目,可见大家注重健康。(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