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超市免浪费设“即期品专区”引网友热议

2017年03月22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超市免浪费设“即期品专区”引网友热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些店家为了避免浪费,会将即将过期的产品低价售出。近日有超商也设立“即期品专区”,均一价15元(新台币,下同),顾客只要将零钱投进零钱箱即可,不必到柜台结账,而照片也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据报道,台湾一网友日前在脸书上分享一张照片,写道“觉得这样很棒耶,希望其他超商可以跟进!”照片中可见,超商设立即期品专区,均一价15元,顾客只要将零钱投至零钱箱即可,没想到却引起两派网友论战。

  支持派的网友纷纷表示“与其报废丢掉,这样做很好啊”、“可以便宜买到想要的商品,又减少浪费,赞成”、“觉得不错耶,不要浪费资源的概念”、“这做法希望其他超商也可跟进,给有需要的人,总比丢掉或成为黑心商品还要好”。

  但也有许多网友有不同看法,“绝对会有人拿着一样的非即期产品,辩称是从即期品区拿的”、“旁边放零钱,代表不开发票,这样还鼓励吗?”、“公司应该不同意这样做,万一吃坏肚子,总公司还是要负责”、“以前在超市上班就遇过有人买了降价的即期品,再到柜台闹说怎么可以卖快过期的东西”。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