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区2月失业率升至3.85% 失业人数逾45万

朱炼
2017年03月22日13:3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地区2月失业率升至3.85% 失业人数逾45万

台湾地区2月失业率升至3.85% 失业人数逾45万

  农历春节后的2月,台湾失业率上升至3.85%,失业人数超过45万。(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即时报道,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22日上午发布2月失业率,受春节后这一波转职潮的影响,2月失业率升至3.85%,失业人数升逾45万人。

  台“主计总处”官员潘宁馨表示,这一波失业人数升高主因农历年后转职潮的影响,若排除这个季节因素,季调后的失业率3.83%,与去年底持平,但已较去年同期改善,显示台湾劳动市场仍属稳定。

  至于“一例一休”是否已对劳动市场造成影响?潘宁馨说,外界预期“一例一休”实施后,加班费会增加,正常工时会减少,依1月份“受雇员工调查”的结果,加班费并未增加,而正常工时确实比上月减少23.4小时,然而,这两项数据应该只是反映春节因素而已(元月适逢春节,工作日数减少),无法厘清是否是“一例一休”所致。

  潘宁馨表示,“一例一休”对劳动市场是否有影响,影响情况如何?可能要到3月以后的数据出来后,才会比较明朗,“主计总处”会密切观察相关统计。(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