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警戒升级? 蔡英文参加活动谢绝敬酒、合照

2017年03月22日14: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警戒升级? 蔡英文参加活动谢绝敬酒、合照

警戒升级? 蔡英文参加活动谢绝敬酒、合照

  蔡英文(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美国商会今晚(22日)将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谢年饭”,商会也一秉惯例,邀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担任贵宾。不过昨天晚间会员却接到通知,称由于对蔡英文安全的考量,请来宾不要接近主桌蔡英文座位区要求敬酒、签名、合影。相较于以往马英九时代“来者不拒”,还要逐桌敬酒,蔡英文的维安措施明显变严。

  据报道,厂商指出,昨天晚间突然收到商会转达台当局“国安局”特别要求的讯息,称今天的谢年饭晚宴因对蔡英文安全上的考量,恳请各位贵宾不要接近主桌蔡英文座位区要求敬酒、签名或是合影。厂商也透露,先前商会方面就已告知,蔡英文今年不一定应邀赴宴,就算来了也不会逐桌敬酒。

  美国商会负责人证实的确通知会员,依据“国安局”方面的要求,不要接近主桌要求敬酒、签名、合影,蔡英文也不会到各桌逐一敬酒。负责人也指出,今年开始邀请蔡英文出席餐会,“国安局”方面的要求就是如此,商会尊重每一位领导人对维安的不同考量。

  此外,昨天蔡英文南下左营,主持自造潜舰签约,并欢送台海军敦睦舰队出航。蔡英文专机降落高雄冈山空军基地,搭车前往左营,媒体也发现沿路戒备警力非常密集,除了各街口都有警力管制交通号志,在进入楠梓、左营的市区之后,沿路每个巷口,都至少有一位制服警员站岗。

  相关人士透露,对于蔡英文维安措施的松紧程度,特勤中心必须尊重蔡办的意见。例如过去马英九参加晚宴,对于前来敬酒的宾客几乎来者不拒,而且还坚持要去各桌一一敬酒,特勤人员也只能尽量配合。另外马英九时代最怕被批评“扰民”,否则“国安局”就会挨骂,所以特勤人员虽然必须在马英九旁边围出安全范围,但绝不敢公开要求宾客不要接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