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表姐“部长”放豪言:连上24天班不算血汗

2017年03月22日15: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表姐“部长”放豪言:连上24天班不算血汗

蔡英文表姐“部长”放豪言:连上24天班不算血汗

  蔡英文表姐“部长”放豪言:连上24天班不算血汗(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4周弹性工时传出有漏洞,连上24天班仍合法。对此,台湾“劳动部长”林美珠22日备询时回应,“不能直接说是血汗”,遭到“立委”痛批立场消极,不愿主动解决问题。

  4周弹性工时,因不需遵守“7休1”,且例假可在2周的范围内挪移。因此,雇主若要求劳工在休息日加班,并将劳工例假日排在4周中的最前面2天及最后2天,即可连上24天班。依“主计总处”统计资料初估,适用此规范的劳工逾200万人。

  林美珠表示,4周弹性工时为1996年就存在的机制。各行业需经“劳动部”审议、实施前需劳资同意才可适用,劳工有决定权“不能直接说就是血汗”。

  “连续工作24天,不叫血汗?”面对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的批评,林美珠澄清“对劳工是不公平”,会依实际状况再考虑修正,若发现连上24天班的状况,将辅导雇主兼顾劳工权益,若劳工觉得排班有困难,依法可拒绝。(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