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敦煌艺术展在淡江大学登场

2017年03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3月22日电 (记者王连伟、孙立极)来自大陆西北大漠的敦煌石窟艺术——2017“丝路拾珍—敦煌文化艺术展”,今天开始走进台湾校园。首场展出在位于新北市的淡江大学文锱艺术中心举行,主办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以及东道主淡江大学和当地艺文界名宿出席了开幕式。

  敦煌石窟所蕴藏的丰富文化内涵上下数千年,涉及宗教、美术、文化、社会、音乐、舞蹈、服饰等方方面面,以其珍贵的文化图像数据库著称于世,是古老中华文化的代表性文化意象,与故宫、长城、兵马俑齐名。本次敦煌文化艺术展以“丝路漫行”“庄严佛宫”“敦煌万象”“沙漠瑰宝”等4个单元来介绍敦煌石窟的文化艺术,精选了国宝级石窟壁画与塑像艺术展出,并透过影片、模型、实物、操作台等丰富有趣的观展及互动模式,经典呈现千年敦煌的美术工艺、宗教文化及东西文化与民族风情。

  据介绍,除淡江大学展览外,敦煌文化艺术展还将在宜兰佛光大学城区部和高雄正修科技大学持续展出至6月14日。主办单位同时还邀请了敦煌研究院赵声良和罗华庆两位副院长及敦煌研究所所长苏伯民等3位敦煌专家学者,分别在3个展场进行专题讲座。该展览必将为各大学师生带来一次特别的文化飨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