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批绿营抹黑军公教 重申支持温和渐进改革

2017年03月26日09:5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针对台湾“考试院”发布抹黑军公教的政策文宣,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24日表示,“考试院”完成“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审查,既然是草案,仍然可以讨论,不应情绪性发言;国民党支持温和渐进、反对仇恨对立的改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唐德明说,“考试院”昨天完成“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审查,通过18%优惠存款至迟分6年逐步废除,所得替代率逐年自80%降至70%(以任职年资35年为准)。既然是草案,就仍然可以讨论,但不应情绪性发言。他强调,国民党支持温和渐进、兼顾社会和谐的改革,反对仇恨对立、粗暴蛮横、撕裂社会的改革。

  唐德明说,蔡英文今年1月22日时曾说,此次“年金改革”可以维持25年的稳定,期盼未来5到10年就能检讨一次,以确保世代的退休安全。他质疑,能不能维持25年的稳定,还要看民进党这几年执政会不会把台湾经济搞垮。

  他说,显然改革不能一次到位,既然以后还要不断检讨,为什么不能采取温和渐进的方式,一定要把军公教警消视如敌寇,引起社会对立冲突,让人无法相信民进党的“年金改革”中没有政治算计。

  唐德明说,从讨论“年金改革”开始,民进党就不断污名化军公教警消,面对种种污蔑,军公教警消当然要捍卫自己的尊严和权益。因此,社会冲突抗议不断,接着民进党再加码诋毁军公教警消,如此恶性循环之下,社会充满对立仇恨的氛围。

  他呼吁,维持台湾社会和谐与稳定发展,是蔡英文的基本职责,请多为台湾人民想想。(高旭)

  

(责编:唐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