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一周侃:大搞“防卫固守” 台当局在怕什么

2017年03月26日09: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本周二,蔡英文主持了台军“潜艇自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签署仪式”。

  据台媒报道,“自造潜艇”前4年是设计阶段,此阶段费用即逾20亿元(新台币,下同),第2阶段才进入建造。“首艘自造潜舰预计8年后下水,后续再进行相关测试与演练,预估10年内可成军。”规划4年建造1艘,共8艘;每艘造价400多亿元。

  此番斥巨资自造潜艇,台当局是出于何种考虑?蔡英文表示,在“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战略构想下,水下战力是台军最需加强的。而就在上周,台防务部门“战略调整报告”称,“要向积极的防卫战略转变,利用潜艇、战斗机和导弹,阻止大陆通过水路登陆台湾”,宣示“防卫固守”的重要性。

  其实民进党对大陆的“防卫固守”一直没闲着。日前有台媒报道,由于“绿委”声称基于安全考量及扶植台湾营造业,要求金门自大陆引水工程不得使用大陆工程机具,工程因而出现延宕。之后眼见用水告急,在部分“蓝委”及各党团积极斡旋下,此限制才得以松绑。

  此举不难让人联想到台当局先前的一系列行径。从“研修承诺书”事件,以维护“学术自由”之名,大行钳制学术自由之实,到绿媒前些天散布“大新闻”,说“‘在台共谍’预估‘有5000人之多’”;从动手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限制台湾退休将领来大陆交流,到发文要求台湾公务人员及特定身份人员赴大陆机场“转机”,不管入不入境都要申请许可或报准……台当局不断限缩两岸交流,更有台军演练“撤退”,“被迫害妄想症”病发,上演一出“谍影重重”。甚至连民生工程也不放过,把大陆认定为“假想敌”,将“恐陆”的意识形态渗透到方方面面。

  对于台当局的草木皆兵,国台办发言人早已下了结论:“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背离“一中”,只顾一味地搞“防卫固守”最终只能沦为固步自封。(李雪姣)

(责编:唐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