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力拼2018 蒋万安、连胜文等青壮世代被点名

2017年03月26日10:0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8县市长选举攸关国民党再起与否,双北(台北、新北)选情更是关键。为力图再起,国民党基层盼让青壮世代接班,由深耕台中的“立委”江启臣,以及新秀“立委”蒋万安联机守住双北,中央委员连胜文南征高雄市。

  对于被劝进当“刺客”,江启臣表示,国民党中央对选战布局确实应有更高层次思考,“非赢不可的县市,就必须放最大胜率的人。”国民党内人才出现断层,确实有人建议参选布局应跳脱框架、翻转思考,这是未来国民党中央该思考的事,自己“只是棋子”,只要能对国民党整体发展与胜选做出最大帮助,他“能配合就尽量配合”。

  蒋万安说,现在蓝营有意参选台北市长者众,都是很好人选,目前没有参选想法,若国民党有需要,“到时再看”,他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他认为,若能以民调等方式,找出各选区最有胜选机会的候选人,整体提名布局,不一定要局限过去拘执的地域性。

  至于连胜文阵营,目前仍未积极评估。国民党内资深“立委”认为,在双北市出奇兵是可行的选择,青壮世代也可顺势接棒;至于高雄市,若连胜文能逼绿营分兵,对他对党都不坏。

  除了“奇兵”,国民党最前线的党籍“立委”,对明年县市长跃跃欲试者不在少数。区域“立委”里,像林为洲布局参选新竹县长;江启臣与卢秀燕勤走台中市基层,陈学圣则有意参选桃园市长,王惠美则深耕彰化县多时。

  不分区“立委”中,徐榛蔚几乎确定将接丈夫傅昆萁棒子参选花莲县长,陈宜民也松口不排除参选高雄市长,国民党团力挺参选台北市长的曾铭宗近来也动作频频,党内还有人劝进柯志恩参选高雄市长。(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唐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