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正宗台湾夜市小吃集体登陆上海 点燃饕餮热情

2017年03月26日1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正宗台湾夜市小吃集体登陆上海点燃饕餮热情

锦江士林夜市上,精心制作的美食十分诱人。 陈静 摄

早春的上海寒气还未散尽,汇集近50家正宗台湾夜市小吃的锦江士林夜市25日一开市,便烘起此间民众追求美食的热情。

蚵仔煎、虾扯蛋、大肠包小肠、咸蛋黄肉松芋泥包、超大杯的芒果巨无霸……饕餮美食刺激着吃货们们味蕾,让他们大快朵颐。当日,天色还未暗下来,锦江士林夜市就已经聚集了众多食客,一些制作工艺相对复杂的摊位上早早排起长长的队伍。

天色还未完全暗下来,一些制作工艺相对复杂的摊位上早早排起长长的队伍。 陈静 摄

天色还未完全暗下来,一些制作工艺相对复杂的摊位上早早排起长长的队伍。 陈静 摄

摊位边,台湾老板们卖力的吆喝、店员们热情的招呼,耳中是闽南歌曲,嘴里食物的芬芳四溢,空气中弥漫着正宗台湾美食的诱人香气……一时间,人们似乎穿越时空来到了宝岛。

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这些好吃不贵、又新奇的创意美食都是最受台湾地区年轻人喜爱的新款小吃,希望可以把最正的口味带给更多人分享。另一位烤鹌鹑的店主一边制作美食,一边介绍,将卤过的鹌鹑进行烤制,再涂上经过十个小时独家熬制的酱料,味道十分独特。

除了各种宝岛传统、创意美食,今年的锦江士林夜市特别推出了“产地直运水果”零售。据介绍,这些产地直运水果,从采摘到上柜在48小时内完成,采摘时的成熟度与直供台北的水果同步,保持了水果的口感和新鲜。据知,如今市场上的台湾水果常常在六分熟时就被采摘下来,经过6天时间才能登陆大陆市场。

汇集近50家正宗台湾夜市小吃的锦江士林夜市25日一开市,便烘起此间民众追求美食的热情。 陈静 摄

汇集近50家正宗台湾夜市小吃的锦江士林夜市25日一开市,便烘起此间民众追求美食的热情。 陈静 摄

夜市上,台湾凤梨、黑金刚莲雾、番石榴、牛奶蜜枣、释迦……品种繁多的台湾水果汇聚满满的人气,特别受到女士的青睐。今年的锦江士林夜市新添伴手礼和文创产品集市。牛轧糖、太阳饼、台湾肉脯、手工香皂……琳琅满目的台湾礼品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今年的锦江士林夜市将持续至10月下旬,主办方还将增加各种老少咸宜的小游戏,给人们带来更多乐趣。(完)

(责编:唐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