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日本媒体人批部分台湾青年盲目相信美日一定会救台

2017年03月27日10: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旺报》报道,日本资深媒体人、旅台作家本田善彦日前指出,他过去接触的多数台湾年轻人,生长于和平富裕的年代,大致上教育程度不低,整体素养也不错。不过部分台湾青年却对美国、日本充满盲目自信,误以为台海出事,美日一定会救台湾。

  本田指出,与部分台湾青年闲聊后可发现几个特点。一,形式上的知识或许丰富,但对自己“国家历史”和社会现况的理解不见得实际。二,对大陆很陌生,甚至有恐惧感。三,潜意识里对外国的倚赖极高,不少人甚至毫无根据地盲信台海出事,美日一定会来相救。

  本田表示,这三点的背后都有一致的脉络,对自己社会的无知和知识的扭曲以及对大陆不感兴趣或有恐惧感。文章进一步指出,“分离主义者”和“中华民国”的关系,好比当初“太阳花”学生高调谴责警察暴力,一旦江湖分子出现了,立刻躲在警察后面要求保护,所以“分离主义者”和“中华民国”的关系,很像“太阳花”学生对警察的期待。他们轻蔑、厌恶,甚至否定“这个国家”,可是一旦遇险,又躲到“这个国家”的羽翼下。(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