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调:认为两岸关系变差者多称台当局责任大

2017年03月28日16: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国民党27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施政满意度目前仅有25.7%,不满意度高达61.5%,有近三分之二的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荒腔走板”施政表现。也是在昨天,岛内绿营电子刊物也公布民调并刊文指出,在蔡英文执政信任度与满意度持续下滑情况下,受访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比前任马英九,在两岸关系的表现上变差的比例高达51.2%,认为变好的只有3.7%。在此情况下,民调追问认为两岸关系变差者:该由谁负起较大责任?结果则呈现出台湾当局49.1%、大陆方面24.6%的对比。

  该刊物指出,民调也针对美国政府的一中政策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能够接受者占61.3%,不接受者仅24.6%。显然,台湾多数民众都倾向支持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刊物文章还谈到,比较让人感到“吊诡”的是,该民调结果同时也显示,若美国要协助台湾增加“自信”和“实力”,受访民众在可复选的情况下,认为对台湾比较有帮助或是应该最优先的项目,依序是协助台湾地区加入国际组织(44.1%);加强与台湾的经贸关系(35.2%)。至于协助台湾推动防务产业、出售武器给台湾两选项,仅分别占比5.9%与4.2%。显示台湾多数民众仍希望台湾问题和平解决。(王思羽)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