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近半民众不信任 蔡当局执政仅10个月危机已降临

2017年03月29日08: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近半民众不信任 蔡英文执政危机早马英九5个月降临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岛内《美丽岛电子报》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的不信任度为45.7%、信任度39.8%。根据台湾指标民调历史资料,台湾民众对蔡英文不信任的比率首次高于信任。执政仅10个月的民进党当局,其执政危机已提早浮现。

  民调结果显示,台湾民众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不满意度持续上扬达58%、满意度为29.5%,显示蔡英文的执政满意度与信任度仍持续下滑。除了民众不满意比率已超过满意度1倍,更重要的警讯是,民众对蔡英文不信任的比率首度超过信任度约6%。

  该民调称,蔡英文执政满意度与信任度递变情形,研判是起于台当局“行政院”人事人选及其言行与政策等争议,积累为对“行政院院长”不满与究责。在民众疑虑未解及民进党首度“全面执政”各方面节奏紊乱情况下,民众已将最大责任指向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同时也影响到民众对民进党的印象评价与立场,蔡英文未来3年多任期显然将面对更严格考验。(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