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得知马英九获判无罪:公道回来了

2017年03月29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洪秀柱得知马英九获判无罪当场拍手叫好:公道回来了

  洪秀柱。(网络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教唆泄密”案一审结果出炉,获判无罪,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28日)在基隆参加“基隆市议会党团同志座谈会”结束后,被媒体追问对马英九官司案无罪结果看法,她当场拍手叫好,大呼“公道回来了”、“公道自在人心”。

  洪秀柱今天下午4点抵达基隆参加“国民党议会党团同志座谈”,和基层党团同志分享意见、倾听党工意见,勉励在场与会党工要努力。洪秀柱表示,自己党主席任期直到今年8月,万一不能连任党主席,组织改造工作及党务也不能停摆,就算被人嫌、被人怨也要坚持下去。她更向党工喊话,2018年议员选举席次“只能多不能少”,要资深党员肩负传承重任,培育年轻一代党工。

  座谈结束后,媒体追问对于马英九“教唆泄密”案无罪看法,由于洪秀柱一整天马不停蹄跑行程,还不知马英九无罪宣判结果,当一被告知后立刻欣喜拍手,直呼“公道回来了”、“公道自在人心”。

  针对马英九获宣判无罪,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感谢台北地院承审本案的法官厘清事实,做出适法适当的判决。

  2013年,马英九与时任“立法院长”王金平发生“九月政争”事件,台湾“特侦组”曾召开记者会,指控王金平替柯建铭“关说”司法案件,却引发泄密争议。柯建铭向台北地院自诉马英九涉嫌透过秘书通知前“检察总长”黄世铭,到官邸提供关说案监听与通联记录,涉嫌泄密,以及马开记者会指柯建铭关说涉“加重诽谤”共2罪。台北地方法院2月底辩论终结,3月28日下午3时宣判。(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