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关系不是两国关系 正确认知才能改善发展

2017年03月29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刘洁妍 侯和君)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台湾对外交往部门说两岸关系不是“外交关系”等相关言论,马晓光回应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只有对两岸关系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才谈得上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有记者问,台湾对外交往部门日前说两岸关系不是“外交关系”,而陆委会的负责人也说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两岸协议不是“国际协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两岸关系的性质是明确的。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只有对两岸关系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才谈得上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针对记者提出的,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如果赴台访问,他的身份应是“一个国家的两个还分治着的机构”授权代表的言论,马晓光回应说,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基本立场和主张是明确的,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