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

台湾主流民意反对“台独”

2017年03月30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蔡畅、冯学知)台湾近期民调显示,“台独”支持比例创新低、受访年轻人中超半数想到大陆来发展。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29日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湾主流民意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海峡两岸同胞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

  马晓光还介绍,国台办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就业创业已设立了53个平台,很多地方出台了诸多政策支持。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出台便利台湾同胞来大陆就学、就业、工作、生活的措施,并将陆续公布实施。

  会上,有记者提及台湾当局日前公开声称希望和美国建立升级版的策略伙伴关系,并称对台军售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马晓光回应,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开展任何形式的军事往来和官方交往,和大陆搞军备竞赛,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他强调,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又企图在涉外领域挑战一个中国格局,这样的“小动作”越多,遭到的反弹力度会越大。

  马晓光指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绝不允许挑战。日前,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访问台湾,“打破45年禁忌”。马晓光说,此行为严重违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外交部已就日方近期在涉台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做法进行严正交涉。

  针对日前大陆渔民20人被台方扣押一事,马晓光回应,台有关方面应尊重两岸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渔民长期在传统渔区作业的事实,保证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尽速放人放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0日 1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