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八仙尘爆民事求偿首开庭 律师:求偿金额逾25亿新台币

2017年03月30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5年6月27日发生的八仙尘爆意外,造成15死484伤,活动主办人吕忠吉涉嫌业务过失致死、致伤害部分还在台“高院”审理当中,被害人向八仙、瑞博、玩色创意以及吕忠吉求偿,由消基会委托的律师提起团体诉讼。士林地院今上午9时许开庭进行准备程序,法官要求原告确定请求的金额,才能够聚焦,并委托鉴定机构,对伤者的劳动能力、未来的医药费重新进行鉴定。

  据报道,原告控告吕忠吉、周宏玮、八仙公司、邱博铭、廖俊明、沈浩然等人共同侵害原告的生命权、身体健康权,包括惩罚性赔偿金,总共22亿4273万2444元(新台币,下同)。

  八仙乐园的委托律师答辩,原告没有举证八仙与活动主办单位玩色创意、瑞博公司有何共同行为,而且,八仙出租场地给主办单位,原告主张中,也欠缺彼此的消费关系,原告应提出,八仙出租行为与原告受伤的因果关系。

  法官谕知,重新鉴定伤者的受伤后劳动损失,以及未来的医药费用,当作求偿金额的依据,双方才能聚焦,对于负连带赔偿责任的理由,要求原告委托律师在4月底以前具状说明。庭后,消基会委托的律师吴荣达表示,团体诉讼共有98人参与,经鉴定后,请求金额将会超过25亿。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