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青壮派将邀6位党主席参选人亲自说明政见

2017年03月30日08: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青壮派将邀6位党主席参选人亲自说明政见

  国民党青壮派将邀6位党主席参选人亲自说明政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激烈,但“党内互打”重伤国民党形象。多位国民党青壮“立委”昨天呼吁,各拟参选人以愿景取代攻击、用论述争取支持,要倾听民意,不要再有口舌之争和互抹泥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让选战回归正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已定4月1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首场政见说明会,将邀六位参选人亲自说明政见,并接受在场“立委”提问。

  包括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及潘维刚等都已同意出席。党团总召廖国栋昨天亲自到党中央邀请党主席洪秀柱,洪阵营也表态“乐观其成”。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说,国民党若要执政,必须以民意为基础,以党务革新为工具,“要温度、要对话、要人才、要转变”。江启臣等人提出五大挑战,包括台湾愿景、回应民意、两岸路线、育才接替和选战布局,要求六位拟参选人回应。

  洪阵营总干事吴育仁表示,青壮“立委”此次所提的愿景与洪秀柱的理念契合,乐见很多人参与这场选举,不断呼吁党主席选举“是竞争、不是斗争”,也希望这次选举很多讨论的意见,都成为国民党持续改变再造的养分。

  吴敦义昨天公布党务革新六大政见,包括落实县市党部主委直选、恢复知识青年党部、将“智库”定位为影子“内阁”、成立“蓝天志工团”、加强党的理念论述及人才即训即用。他强调想重新执政,就必须“民之所欲,长在我心”。

  郝龙斌强调,他和“立委”都希望这场选举能够“止火”和正向,将以“企业化”经营模式带领国民党,重视效益、制度,反映快速、呼应市场,并在党内、在社会上推动“共好”、“利他”文化。他也将会大破大立,全面改变国民党的领导文化,落实“集体领导、多元决策核心、强力执行”三项原则。(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