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主席选举联署战开打 党员总数竟比年初翻了一番

2017年03月31日08: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联署战开打 党员总数比年初增加一倍

  国民党主席选举联署战开打,党员总数比年初增加一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根据国民党中央统计,截至3月27日止,具投票权的党员总数,是42万9966人,补缴党费取得投票权的一般党员数,已经突破16万人,而黄复兴党员数也已突破10万人。党员数比起年初公布的22万6000人,已近“倍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六组参选人都提前缴交200万元作业费取得党员名册,以求跨过党员数3%的联署门槛。联署结果揭晓后,各阵营的强弱态势就将明朗,接下来的决战焦点,将是领先者能否在第一轮过半,以及取得第二轮参赛资格的第二名之争。

  至于从2月13日就提前展开的党员联署,吴敦义目前被视为最强阵营。党内人士评估,以最后选举人总数44万人、6成投票率估算,吴敦义阵营若取得13万到15万份联署,等于展现第一轮就过半的必胜企图。

  至于拥有主场优势的现任党主席洪秀柱阵营,黄复兴和海外党员被视为其铁票部队,昨天更传出包括台北市在内的黄复兴地方党部,都已要求每位党代表参选人要联署100份党主席联署书,以巩固“党领导中心”。不过该消息遭到黄复兴党部驳斥。

  “鼎足而三”的郝龙斌阵营,选战开打以来擅打议题、媒体文宣战。据了解,因认同郝龙斌理念和作法而主动寄送的联署书,目前就超过一万份。加上郝龙斌目前持续进行各县市政见发表会,以及各地义工动员联署,争取第一轮前二名,再图二轮定胜败,是郝阵营的最大目标。(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