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忧军公教与劳工合流 蔡英文下令民进党团勿再提案

2017年03月31日08: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忧军公教与劳工合流,蔡英文下令民进党团勿再提案。(图片来源网络)

  忧军公教与劳工合流,蔡英文下令民进党团勿再提案。(图片来源网络)

  “年金改革会议”结束后,“年改”版本接连遭到挑战,为化解反弹压力,避免树敌太多,“府院”(蔡办及行政主管部门)除了调整劳保费率上限外,更紧急指示“立法院”民进党团勿再提案,应以“年改会”版本为主,以免烽火四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昨晚紧急致电党团干部,急踩煞车。蔡下令,党籍“立委”若对“年改会”的版本有意见,可以个别“立委”意见提案,但党团应以“年改会”的版本为主,避免让外界以为执政党的党团打脸“年改会”。

  知情人士表示,“年改会议”后,“府院”接获来自资、劳双方的压力,部分党籍“立委”也反映,“这次‘年改’不就是为了改公教,为何连劳工也改?”更有党内人士提醒,一旦引发劳工不满,与抗议年改的军公教“合流”,后果不堪设想。(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