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2·13”游览车事故33名罹难者已完成理赔 2名官员遭记大过处分

2017年03月31日16: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3月31日召开记者会,公布“2·13”游览车事故善后处理情况。截至当日,33名事故罹难者均已完成治丧、理赔;11名受伤旅客已有9名康复出院,尚有2名在医院治疗,4名受伤旅客完成理赔。观光局局长及“公路总局”局长各被记大过处分。

  今年2月13日晚约9时,由台北蝶恋花旅行社组织的武陵农场赏樱团在返程途中不幸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岛内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公路事故。

  台交通主管部门称,自事故发生后,已从制度面进行检讨提升,联合稽查、高龄车辆召回改善等措施在落实中。

  其中,截至3月30日,稽查48家游览车客运业者,发现违反公路法规业者共9家;针对2006年以前出厂的5175辆游览车进行检验,办理缴、注销、报停及报废共计329辆。(刘欢 吴济海)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