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女大学生"蛋洗"台教育部门官员被判拘役20天

2017年04月01日08: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政大女生蛋洗教育部门官员 台北地院判拘役20天

  台湾政治大学女学生高若想拿鸡蛋在王淑娟头上捏爆。(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媒报道,“全台学生劳动组合”2016年7月4日到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抗议研究助理免纳劳健保政策,“高等教育司专门委员”王淑娟出面接受陈情,却遭政治大学女学生高若想拿鸡蛋在她头上捏爆。高女事后遭控侮辱公务员,但她坚称只是对抽象政策表达抗议,没有侮辱犯意。台北地院今天(31日)认定高女侮辱公务员,判她拘役20天、可易科罚金2万元新台币,可上诉。

  据报道,本案缘于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为解决兼任助理增加大学纳保经费负担等问题,订定“专科以上学校强化学生兼任助理学习与劳动权益保障处理原则”,将兼任助理分劳雇型与学习型。多数教学、研究助理虽可领奖学金等津贴,但被认定与校方不具劳雇对价关系,属学习型助理而未纳劳健保。

  “全台学生劳动组合”不满这项规定,去年7月4日上午号召20多名学生到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前,高喊“反对假学习真劳动”主张废除学习型助理、兼职学生须纳保。众人拿出鸡蛋象征把“学习型臭鸡蛋”要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拿回去,政大社会所研究生高若想向“高教司专委”王淑娟陈情后在她头上捏爆鸡蛋。

  王淑娟头部遭蛋洗后不发一语,由驻卫警护送回部内梳洗。她不满受辱,控告高若想侮辱公务员。王女到检方作证时指出,当天她被指派前去处理这项陈抗事件,高女却绕到她的后方在她头上捏爆鸡蛋,根本是要当众羞辱她。北院审理时,高若想坚持不认罪,法官当庭解释高女所犯的客观行为确实构成侮辱,并举之前丢鞋的抗议案例,虽然是对政策抗议但事实是针对个人,希望高女再和律师讨论是否认罪。高女坚称是针对抽象政策抗议,非对王淑娟个人,没有侮辱犯意。台北地院最终判定高女侮辱公务员,判拘役20天、可易科罚金2万元新台币,可上诉。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