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太阳花学运”22人全无罪 台教授叹“糟蹋警察”

2017年04月01日08: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太阳花学运”22人全无罪 台教授叹“糟蹋警察”

  “太阳花学运”22人全无罪,叶毓兰感叹“糟蹋警察”。(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4年为杯葛《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审查程序,多位学生冲进台湾“立法院”,引爆“太阳花学运”。事后,台北地检署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参与者黄国昌、林飞帆、陈为廷、蔡丁贵等22人,台北地院今(31日)宣判以上人员全部无罪。对于判决结果,台湾“中央警察大学”前教授叶毓兰感叹“糟蹋警察”。

  叶毓兰表示,民众若违反“集会游行法”,通常警方将之移送到地检署后,都以不起诉处分,造成警察机关耗费大量时间、心力处理群众运动,却总惹得骂声不断。

  叶毓兰指出,警察已被逼到绝路,建议“警政署”未来不用在陈抗场合调派警力,不然只是糟蹋警察,徒劳无功。“立法院”更应尽早修改并通过“集会游行法”,让警察可以正常上下班。(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