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绿营两大高手过招 蔡英文面临重大考验

2017年04月06日08: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媒:赖清德与蔡英文过招或成蔡连任之路最大劲敌

  “蔡进赖退”内幕无疑是绿营两大高手过招的起手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台南市长赖清德最近首度证实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找他接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但他以台南仍有许多重大建设正在进行为由婉拒。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从蔡英文上任以来,赖清德会不会成为她争取连任路上最大的劲敌一直是民进党内最大的悬念,也是全台关心政治的人揣测的话题。这段已被当事人承认的“蔡进赖退”内幕,无疑是绿营两大高手过招的起手式。

  文章指出,赖清德婉拒蔡英文之邀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如果同意,等于坐实外界认为蔡以此绑住赖进军2020大位的说法。有意思的倒是赖为什么要顺势把这件事说出来?难道说他不知道外界对蔡的图谋早已传得沸沸扬扬?还是说他想借此呼应外界议论,印证蔡果真有此心机?

  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日前讨论决定,2018县市长选举采取3个提名原则,其中最被注意的就是双北非执政市长的提名争议。尤其是赖清德会不会被蔡英文征召参选新北市,或是会不会直接进军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问题。当然,民进党内所有的游戏规则都要等到7月22日全代会通过才能授权党主席处理。

  文章说,问题这就来了,民进党总体的选举战略必须抓紧,蔡英文个人的政治考虑也应兼顾,但赖清德个人的意愿也不能忽视。赖如果真不愿意参选新北,蔡主席有能力强行征召他吗?赖如果真抱定决心要直攻2020,则选对会目前的提名设计、征召安排,难道不会受到新潮流系的强力挑战?所以,这一切都还在未定之天,都仍只是绿营内部“两个太阳”相互争辉的首部曲!

  文章指出,如今政治威望与实力都已大不如前的蔡英文能否压得住阵脚通过她所企划的选战方案?这绝对是对她领导能力的重大考验。另外,赖清德此时的欲语还休、欲进还退,其实才正要走着瞧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