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黄国昌到法院告洪秀柱"诽谤" 却遭民众举牌喊"罢免"

2017年04月06日11: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黄国昌到法院告洪秀柱

  因被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左)指支持"核食进口、毒品除罪化",黄国昌(右)今提告妨害名誉。(本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3日受访时,表态支持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因为黄国昌“支持核食进口、毒品除罪化”,并“配合民进党诸多违法乱纪的言行”。黄自认为洪秀柱对他恶意造谣抹黑,今日(6日)到台北地方法院递状自诉洪涉嫌妨害名誉。不过,黄国昌提自诉受访时,却遭民众到场举牌抗议,高喊“罢免黄国昌”,声音之大令现场人员侧目。

  黄国昌声称,对于洪秀柱这种恶意抹黑、信口开河的行为,已经给了她48小时道歉的期限。提告的意义在清楚告诉洪秀柱,当她恶意抹黑后,给了期限道歉又没道歉,那便要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否则在这种风气之下,无法开始健康地讨论公共政策。

  针对黄国昌此前要求道歉否则提告言论,洪秀柱4日曾表示感到大惑不解,为何她转述民众看法,黄国昌便要暴怒?难道借由告她,可以转移焦点,消解选民要罢免黄国昌的愤怒?洪秀柱表示,若黄国昌觉得民众对其有误解,认为她转述的这个认知有错,愿意说清楚立场,甚至愿意和国民党合力对抗民进党的倒行逆施,“我很乐意向他道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