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员较上届暴增13万 新增党员或决定国民党未来

2017年04月07日08: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激烈,连带有效党员数暴增突破46万人。据国民党中央初步统计,相较上届有效党员数33万7351人,大幅增加近13万人,其中新进党员数至少6.6万人,选票结构已与上届大不相同。

  增加的有效党员数中,约12万5千人为一般党员,黄复兴党部党员则仅增加1万8千人,显见黄复兴党员在此次党主席选举中,已大幅降低影响力。有党务人士直言,有效党员大换血后,主要依靠黄复兴争取连任的洪秀柱,恐怕已无优势。

  据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由于原党员以划拨或刷卡缴交党费数,明天才能最后确认,本届选举最后有效党员数也要明天才能确定,应该就是46万余人。

  根据国民党统计,此次党主席选举有效党员集中在高北北中桃五县市,其中以高雄市党员数最多近6万2千人,新北市约5万7千人,台北市约5万4千人。黄复兴党员部分,以桃园市最多达1万6千8百零6人;高雄市居次达1万5千9百人,依序为台北市与台中市。

  特别的是,这次增加的有效党员数,一般党员却集中在花莲县、屏东县、新竹县与嘉义市等县市。黄复兴党员也是集中在彰化县与花莲县,看得出各阵营扩大动员力道。

  詹启贤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张斯纲表示,这次党员大幅增加,除被质疑是人头党员的新进任务型党员外,还是以原党员愿缴费者居多,显见这次选情激烈。各阵营都深度动员,但任务型党员对选举结果仍具关键影响,“某阵营策略奏效”。

  郝龙斌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游淑慧表示,一般党员部份,新增党员增幅已超过50%,显示新增加的党员,已经能决定国民党未来。(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