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强争雄!韩国总统选举或现“大逆转”

2017年04月08日14: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强争雄!韩国总统选举或现“大逆转”

  安哲秀。(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张旌)韩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下届总统选举中,一直处于领跑地位的热门候选人、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一马当先”优势已去,其主要对手、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支持率飙升,甚至有赶超之势。

  在这一背景下,共同民主党7日“放招”,呼吁调查国民之党党内初选的违规行为,并要求安哲秀为此负责。

  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当天在党内一场会议上说,国民之党党内初选过程中存在违规现象,国会应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进行调查。她说:“我们将严查此事,到底这些违规行为是为了让谁受益?”

  秋美爱同时表示,如果这些违规行为都是为了支持某一位总统候选人,那么这位候选人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文在寅。(新华/美联)

  根据盖洛普韩国公司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文在寅支持率为38%,安哲秀为35%,两人支持率仅相差3个百分点,在误差范围内。调查同时显示,如果上述两人展开对决,安哲秀支持率高达50.7%,而文在寅为42.7%。

  随着韩国总统选举“两强相争”的形势不断明朗,有关安哲秀的负面新闻开始增多。

  韩国总统选举监督部门近期向检方反映,上月在釜山和光州地区举行的国民之党党内初选活动中,有3人被指向参加活动者提供接送服务和食物,而这违反了韩国相关法律。

  此外,韩国社交媒体上还流传着安哲秀在竞选宣传活动中“雇佣黑社会”的说法。一张照片显示,安哲秀在上月的一场活动中,由多名“黑衣人”护送。

  针对上述说法,安哲秀方面予以否认,称这都是对手为了抹黑自己故意制造的负面新闻。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选举,后来退选,支持文在寅作为在野党的单一候选人出战。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