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酸完香港酸上海 结果摔了个“狗吃屎”

2017年04月09日09:3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柯文哲起跑3秒就因重心不稳踉跄跌倒,当场“扑街”。(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台北4月8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7日视察台北大运动会田径场并兴致勃勃“试跑”,起跑3秒就因重心不稳踉跄跌倒,当场“扑街”。现场图片、视频迅速在网上传开,招来岛内网友各式修图、恶搞。出糗后的柯文哲事后受访只得自我解嘲道,“还好,跑道还不错,跌倒还蛮有弹性的”。

  不过,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柯文哲昨日在田径场受访时还被问到其他问题,其中包括“近期有声音批评,在台北市拍电影不方便,而在上海市拍电影比较方便。你怎么看?”

  对此,柯文哲回应称,“上海有些硬体建设还是赢我们。不过,在某些软体建设不可能赢台湾。台北市民的素质还是比较高。”

  除了上海,近期只要经柯文哲之口一说,就让人听着不是滋味的“躺枪城市”还有香港。据台媒稍早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上月29日造访泰国。被问到台北有什么观光优势赢过香港?谁料柯文哲竟语出惊人说,香港很无聊,“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看的”。一旁幕僚闻言瞬间捏把冷汗,回过头赶忙通过网络群组澄清灭火。

  有道是“说出的话,泼出的水”。柯文哲的“香港无聊说”被迅速传播,不仅引发香港民众不满,就连向来温文尔雅的香港著名作词人林夕都投书批评,柯文哲以市长身份揶揄香港,“有失格局”。

  台湾作家陈芳明今天3日在Facebook痛斥柯文哲“丢尽台北市民颜面还挺拽”。陈芳明批评,柯文哲此言丢尽台北市民颜面,暴露柯文哲个人文化修养之低落,“好丢脸的市长”。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4日则暗批,“有人用贬低香港来博版面,这些见识短浅,信口开河的举止,令人感到惊讶。”

  眼见柯P口无遮拦的老毛病又犯,柯文哲妻子陈佩琪5日出席活动受访坦承,替柯文哲捏了把冷汗,以后会提醒柯文哲注意市长身份,发言时小心用词。岂料柯昨日在田径场边又说出“软体建设上海不可能赢台湾,台北市民素质还是高”云云。短短几天内酸完香港酸上海,柯文哲也随即在台北自家的跑道上来了个“狗吃屎”。(王思羽)

  在宇宙中“仆街”的柯P。(图翻摄自“柯P跌倒产生器”,)

  目前已经有网友将柯P与旋涡鸣人、足球做结合,画面完全无违和。(图取自网络)

  目前已经有网友将柯P与旋涡鸣人、足球做结合,画面完全无违和。(图取自网络)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