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当局召开公听会却不让民间团体旁听 遭批黑箱作业

2017年04月10日13: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当局召开公听会却不让民间团体旁听 遭批黑箱作业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民进党黑箱。(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台当局“立法院”预定从10日开始举办6场前瞻计划公听会,据媒体报道“经济委员会”因高层交代,公听会全数不开放民间团体旁听。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9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蔡当局将前瞻计划当救经济药方,但公听会又不对外开放、惧怕面对,难道怕被民众提问就干脆黑箱吗?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推动8800亿元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遭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批评是民进党为选举绑桩而来的建设。国民党为此一度霸占主席台,最终经“立法院长”苏嘉全召集朝野党团协商后,订定于4月10、12、13、17、19及20日各举办一场公听会,共6场。

  洪孟楷认为,民进党在野时讲“立法院”是人民的,结果席次过半后公听会马上拒民于千里之外,何等讽刺!重大政策不是自信满满、而是怕人民检验,这又是何等荒唐?蔡当局已经从号称最会沟通的当局变成“不愿沟通的当局”了。

  洪孟楷说,现在不开放旁听避免官员再次被问的哑口无言,公听会有网络直播,难道往后蔡英文当局要每个官员都变身“直播主”、“网红”吗?通过直播宣布重大计划,那记得下面要开放民众留言,最好还可以送礼物或是评分,相信民众不会吝啬给高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