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攻占“行政院”主犯被判无罪

另有11人获刑3至5个月

2017年04月11日06: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4月10日电  (记者王连伟、孙立极)发生于2014年3月的台湾“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一案,今天在台北地方法院宣判,“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总召集人魏扬等10人,被控涉煽惑他人等罪名,均宣告无罪,全案可上诉;其余11名被告涉犯妨害公务、损坏公物等罪,分别被判刑3至5个月不等刑期,但均可易科罚金。本案与3月31日宣判“太阳花”学运3年前占领“立法院”结果相似,主要被告人均以“无罪”宣判。

  2014年3月23日晚7时许,“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总召集人魏扬等人,联合其他学生组织,号召民众在台湾“行政院”周边拒马铺上棉被,爬入“行政院”,出现打砸行为,并在正门前广场进行抗议等行为。3月24日凌晨起,警方展开强制驱离行动,在清晨时分将“行政院”周边道路清空。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