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胜文三问国民党主席参选人 盼党员理性投票

2017年04月11日08: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连胜文向国民党主席参选人提问,盼党员理性投票。(图片来源网络)

  连胜文向国民党主席参选人提问,盼党员理性投票。(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国民党主席选举即将在520举行,今(10)日举办了首场政见发表会。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在脸谱网上发文,在这次选举当中很少看到参选人针对实质议题进行讨论或辩论,因此提出三个问题,希望国民党的党员跳脱对个别候选人的情感,来思考谁能胜任党主席一职。

  第一点,连胜文表示各参选人应证明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而衡量的标准就是候选人是否有能力再度团结早已分崩离析的国民党。

  他表示,团结这口号在国民党已经喊了超过一百年了,但现在还在喊,表示国民党常常因不团结而失败,这绝对跟国民党党主席的管理能力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新任党主席是否透过“集体领导”或“世代交替”或其他有效方法来化解党内的矛盾,将考验党主席的管理能力。

  第二个衡量标准连胜文则认为是党内沟通协调的能力。新任党主席必须认知到,过去威权式的领导早已一去不复返,任何人若不重视党内沟通而想以党中央威权压制不同意见,其结果也只是把自己越做越小,根本无法有效领导这个党。

  最后一点为是否有能力重建党内的信任感。连胜文表示许多参选同志往往腹背受敌,花在防止党内暗箭的心力不比对抗外敌来得少,所以未来党主席势必需要花相当时间重新塑造党组织与党员及党内不同个体间彼此的信任感。(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