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5000余种台湾图书将亮相“海峡读者节”

2017年04月11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福州4月10日电 (记者 林春茵)5000余种台湾图书将亮相4月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三届海峡读者节。林焕彰、子鱼、林玮等多位台湾童书、童诗名家将现身与小读者零距离接触。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10日在福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上述信息。海峡读者节为期一个月,其中4月21至2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厅设立主会场,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全国馆配商联盟将联合举办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吴志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届时将展出新书15万种,设立闽版图书专区和台版图书专区,来自台湾地区出版的台版图书达到5000余种,其中新引进达3300多种。图书种类涵盖文化、教育、自然科学、文艺和少儿读物等。

  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则邀请全国500家出版社和200家图书公司参展,供1000家图书馆及省内高校、中小学图书馆和各实体书店等进行图书现采、样采。

  福建省新华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飞向记者表示,近年台版图书在大陆销售码洋逐年上涨,市场潜力巨大,两岸读者对“简体”、“繁体”的阅读习惯相互接受。但仍存在订货周期稍长、出版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也因此,连续三年举办的读者节和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成为两岸出版机构融合平台。

  “同时举办的台湾作家签售、读者见面会、沙龙等多种形式活动等,使台版书营销内容丰富。透过这一平台,也有助于台湾图书机构将业务拓展至二线新兴城市和新建大学图书馆。”陈飞说。

  据悉,该省上千家新华书店将派送上百万元人民币购书“红包”,并开展全省书店“闽”文化和地方文化专柜活动,着力弘扬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红色文化、畲族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