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已举办9届 逾5万人次台胞参与

2017年04月11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已举办9届逾5万人次台胞参与

  第九届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上闽台非遗文化《五祖魂》表演 林广明 摄

  中新网厦门4月10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两岸保生大帝信仰发祥地——厦门海沧,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超过5万人次台湾同胞前来海沧青礁慈济祖宫进香朝拜,参与文化节。

  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将于下周在海沧举办,主办机构10日对媒体披露说,届时将有来自两岸以及东南亚的上千名各界人士,齐聚海沧青礁慈济祖宫,共祭保生大帝,共襄民俗盛典。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蔡铃兰、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冉龄轩等将莅厦出席活动。

    海沧的保生慈济文化在两岸拥有上千万信众,连接着两岸民众的血脉亲情。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以“两岸融合一家亲·共建共享幸福城”为主题,突出“融合发展”理念,旨在弘扬保生大帝的慈济大爱精神,共同打造两岸温馨融合的幸福家园。

  据介绍,文化节内容丰富,包括节开幕式主体活动与四大版块活动,共21项活动。其中,主体活动主要包括两岸宫庙祭祀仪式、第十届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闽南文化喜乐汇。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深化两岸基层民间交流,本届文化节将特设“两岸基层对接版块”,覆盖乡镇、社区、宗亲、青年等多层次的交流,通过邀请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南区及北区党部代表团来访海沧、邀请台湾同姓宗亲代表团回祖地谒祖等交流活动,将海沧如家般的温暖亲切传递给台湾嘉宾。

  此外,本届将有台中、台南、台东、金门等乡镇社区及宗亲近400名台湾各界人士参与,还特别邀请在海沧工作生活的台商台胞代表共同参加。(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