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天津巡演 用亲情感动观众

2017年04月12日08: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在津巡演引起轰动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在津巡演引起轰动。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天津讯 4月7日至10日,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在天津大剧院巡演,取得圆满成功。《家·书》以一本交换日记,串起三个女人、三个世代,探讨家庭的距离与传承,剧情描述不同世代的养育观念与社会环境,形塑出不同世代的女性样貌,对于“家庭”观念的差别。故事情节中家庭交换日记、父亲于警匪对战中不幸殉职、家人罹患失智症等,皆为原创团队主创成员之亲身经历。

  《家·书》自去年首轮巡演大陆大获好评,先后应邀在“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创想周”、“第二届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2017 年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引起了很大轰动。

  本次在津演出,特聘演员黄锦雯(“锦绣二重唱”台湾实力演员、资深歌手)、王未雨(大陆新生代音乐剧演员)、解伟苓(演唱《痞子英雄》等多部偶像剧歌曲)、利得汇(慢慢说乐团主唱),全新舞美设计及音乐编曲,带给观众层次更丰富的音乐剧飨宴。《家·书》虽然演绎的是台湾故事,但其彰显的亲情也深深打动了大陆观众,许多观众含着泪走出剧场。在当代,许多人离乡背井工作,与亲人的距离远了,虽有快速的网路通讯,但联系却不如过往细腻和珍贵,本剧勾起的正是人心最深处的情感与遗憾。(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在津巡演引起轰动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