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痛批蔡当局巧取豪夺蒋经国基金会

2017年04月12日08: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当局毒爪伸向蒋经国基金会,国民党痛批巧取豪夺

  蔡当局毒爪伸向蒋经国基金会,国民党痛批巧取豪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日前通过“财团法人法”草案,锁定蒋经国基金会等财团法人,须在1年半缓冲期内,健全财务、人事制度,否则主管机关可命其解散。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认为,该草案被注入了“以转型正义之名行巧取豪夺之实”的精神,更直言蔡英文想把国民党以及与国民党沾上边的机关团体收归公有。

  在赖士葆看来,财团法人、尤其是当局有出资的,要“立法”严格规范、更透明化管理没人反对。但刚通过的“财团法人法”草案,让他觉得蔡又要开始新一波政治斗争。

  赖士葆批评,蔡英文想透过派任董监的机制,将这些财团法人牢牢地掌握在民进党手掌中。“这是伪装的民主!”赖士葆说,民进党藉由“立法”、“修法”抢夺私产,且连公益团体都不放过,根本是吃铜吃铁兼吃阿鲁米,最后将会自掘坟墓、失去台湾人民的支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