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批蔡报恩“太阳花”暴力分子 力挺检方上诉

2017年04月12日08: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太阳花”暴力份子无罪,国民党批蔡报恩挺检方上诉。(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今天(11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质疑蔡当局对2014年反服贸“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的暴力分子撤告是向犯罪者低头。台北地方法院判这些带头指挥者无罪,是为民进党取得重返执政而报恩,政治力公然介入“司法审判”,希望检方对318、323两案提出上诉。

  台北地方法院在3月31日对2014年318占领“立法院”的反服贸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陈为廷等人涉嫌妨害公务等公诉罪作出无罪判决;另在4月10日针对检方起诉323攻占“行政院”的学运分子一案作出宣判,带头指挥的魏扬等7人涉嫌煽惑犯罪部分无罪,其他被告11人涉嫌妨害公务部分被判3到5个月徒刑,得易科罚金,两件案子都可上诉。

  国民党上午举行“民主不能凌驾法治!318、323力挺检调再上诉”记者会,洪孟楷指“太阳花学运”整个事件最该负责的人就是“行政院长”林全。因为林全一上任就签署撤告,行政权完全向犯罪者低头,是否因为这些暴民都是民进党重回执政的恩人,所以现在要报恩?主动撤告是向“司法施压”,宣示这是“自己人”,让法官见风转舵,迎合执政当局?这根本是政治力公然介入“司法审判”。

  洪孟楷指出,相关规定完全没有“不服从”的除罪规定,但无论是318占“立院”或是323占“政院”,都只看到一审法院自创“不服从”解释为暴民开脱;明明证据确凿的煽惑犯罪,只因为成就了学运英雄,法官就不敢对其苛责?带头指挥喊打无事,印证别人小孩死不了,够有名就无罪;往后警方执法将更加困难,因为手拿大声公叫做激励士气、呛声执法人员叫发表自由言论。如此自我矮化、认定宽松,与人民认知相差太远,希望检方针对318及323两案提起上诉,让民众对“司法”有信心。(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