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8千亿预算台北一毛未取 台北议员抗议柯文哲

2017年04月12日08:3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英文砸8千亿预算台北一毛未取 台北议员抗议柯文哲

  蔡英文8千亿新台币预算台北一毛未取,台北议员抗议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8千亿新台币预算台北一毛未取,台北议员抗议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提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提供8年8800亿元(新台币,下同)经费给各县市进行建设,但台北市府所提9项建设全部被否。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质询组议员11日痛批“市长柯文哲装聋作哑,完全状况外,台北建设沦为绿营政治斗争牺牲品,竟不值一毛钱。”台北研考会官员回应说,目前尚未核定台北,会积极向“行政院”争取。

  王鸿薇指出,前瞻计划补助严重不均,高雄提供2023亿元,“政院”核定1821亿元,比例达九成;台中提报的1600亿元只小删3亿元,几乎全数通过。台北却因柯市府事前争取不力、事后装聋作哑,9项提案全被打枪,而市长施政报告中一字不提,她要严重抗议。

  陈炳甫指出若非因为提案不佳,就是审查人心有偏见;而柯文哲因等待民进党礼让而不敢大力争取,根本是连任的失格者,没有权利再选台北市长。阙枚莎表示“厨余生质能厂”和“北市智慧电网”完全符合绿能产业,但两项仍未获青睐,柯文哲应率市府官员公开发声。

  徐弘庭则批柯文哲口无遮拦、毫无建树,但当局连事关大台北用水民生的翡翠水库原水管的20亿元都不给,显见当局和柯市府把台北看成二等公民。王鸿薇强调,“第一波未上车,第二波很难”,何况哪里来那么多8年8800亿元。

  柯文哲则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说,到现在为止“政院”尚未核定 最近有找台北开会,去会尽力争取,“政院”尚无核定版,都还没确定。(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