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豫台经贸合作与法治保障高峰论坛举行

2017年04月12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郑州4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11日,第二届“豫台经贸合作与法治保障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两岸的商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代表300余人与会。

  第二届“豫台经贸合作与法治保障高峰论坛”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河南省法学会等主办,在豫台商代表、河南省台办及公检法司系统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有助于加强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交流,有利于两岸共同探讨在经贸合作中的法律问题,对于增进互信、促进合作,推动两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冀望两岸共同为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正使论坛成为法治建设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台湾著名法学家王泽鉴围绕“豫台合作与法治保障”论坛主题作了题目为《民法典的制定与经贸法治保障》的主旨发言。他冀望借助是次论坛共同探讨关心的法律问题,促进两岸法学、法律工作者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以法律之道,谋两岸人民之福祉。

  2016年7月,河南省法学会成立了台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并成功举办了首届“豫台经贸合作与法治保障高峰论坛”。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介绍说,该中心成立以来,秉承“服务至上”的宗旨,积极为在豫台商提供法律咨询,主动参与涉台纠纷调处、投资项目法律论证、谈判磋商等事务,同时为在豫台商提供民商事、行政、刑事等案件的仲裁和诉讼代理服务,为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加强豫台经贸合作提供了较好的法律服务。

  官方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在豫投资台企已达2000余家。(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