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借妈祖信仰搞文化切割如同拔着头发想把自己脱离地球

2017年04月12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刘洁妍 张瑞琦)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妈祖是两岸民众共同的信仰,但台湾岛内“独派”有人在搞文化切割,声称说妈祖信仰是国民党的统治工具,台湾民众如果来大陆拜妈祖更有可能被“统战”。针对这一说法,发言人安峰山指出,这种做法恐怕就像拔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脱离地球一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也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安峰山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园,就像我们中华儿女都自称是炎黄子孙。妈祖在台湾有几百万的信众,而且是两岸信众共同的信仰。这些是我们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血脉,也是我们共同的根和魂。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搞去“中国化”式的小动作,其目的无非就是想切割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连接。我想这种做法恐怕就像拔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脱离地球一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也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