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第一季度肖厝港对台直航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6%

2017年04月13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泉州4月12日电 (郑玲玲)福建省泉港海事处12日透露,2017年第一季度,泉港海事处共办理对台直航船舶进出口岸查验36艘次,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货物吞吐量达79868吨,同比去年增长66.43%。

  自2009年4月肖厝港迎来首艘对台直航船舶,8年来,泉港海事处共办理两岸直航船舶663艘次,两岸直航货物吞吐量达233.92万吨。货物种类由毛角石到丙酮、苯乙烯、乙二醇、沥青等也越来越多样化。

  “作为大陆首批对台直航点,泉港直航船舶到港量总体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对繁荣两岸经济意义深远。”泉港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泉港依托功能齐全的大型深水泊位群、保税仓库和四通八达的铁路、高速路交通网络等港口物流优势,已成为两岸商贸往来“快速通道”。

  据介绍,自两岸直航全面开通以来,泉港海事处不断提升对台直航船舶的服务水平,确保两岸直航便捷畅通。在接到直航船舶进港申报时重点关注,优先进行进口岸审批,对其载运的危险货物实行进口岸审批和危货申报同步审批;实施24小时进出口岸手续办理的便捷服务,确保船舶进港、卸货和装货、离港“零待时”;实行安全检查预约制,随到随检,提供安全保障和技术服务,确保船舶处于适航状态。(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