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分裂或团结力量重新集结 决定国民党生死

2017年04月14日08:2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即将在下月20日选出新任党主席,选后是团结在新的党主席之下,还是又一次闹分裂,将决定国民党未来的命运。

  香港中评社14日发表快评文章说,国民党中常委林荣德昨天在中常会上反洪秀柱反出面,指责洪秀柱担任国民党主席以来表现荒腔走板,“占着茅坑不干什么”,如果这次又当选,国民党就可以准备关门了。林荣德大声骂洪秀柱,反映出国民党内权争、内斗有多激烈,这种情形选前常发生,选后也可能发生,无止无休。

  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近日撰文,分析一份针对下届台北市长选举所作的民调,得出的结论是,民进党当局执政低迷,已经造成国民党势力的重新集结,也造成民进党在台北市面临空前挑战。

  郭正亮认为国民党势力已经重新集结,可能只是想提醒民进党应有所警觉。事实上国民党仍处在风雨飘摇之中,说力量重新集结,与现实有不小距离。民进党执政不力,给了国民党再起机会,然而外界看到的是,国民党内仍然勇于内斗,没有人在乎国民党的未来。

  国民党选后会否分裂,是一个很热的话题。有人说选举是君子之争,不信选后会有人弃党而去;也有人希望6位参选人签一个协定,允诺选后要“拥护国民党中央”、团结在新任国民党主席之下。因为选举爆出人头党员争议,加上有人疑为??票出选,等等,令选情暗涌处处,选后和解实不易为。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