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爱乐者"以琴会友" "2017中华好琴声"上海启动

2017年04月14日11: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2017中华好琴声”大赛启动仪式

“2017中华好琴声”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上海讯 4月13日,“2017中华好琴声”系列活动在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据活动主办方披露,本年度的比赛分为钢琴、提琴、吉他三种项目,分为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州、台北、新竹七大赛区。“中华好琴声”将成为两岸音乐爱好者展示才华的平台,通过层层选“秀”,广纳贤才,让各地的杰出人才脱颖而出,进而创造机会步入音乐的殿堂。

  “中华好琴声”的比赛借助于网络。参赛者登录“中华好琴声”网站或APP报名,同时传上本人演奏视频。通过首轮网络海选后晋级参加地区决赛,成绩优秀者才能参加总决赛。经过数轮的“斗琴擂台”,秀出自己音乐技能方面的最好水平,加上名师点评,使参赛者的水平不断得以提高。据悉,总决赛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届时将由两岸音乐艺术专家组成评委团。

  为了推动两岸音乐教学相长全方位发展,在名师点评选手的同时,参赛者也可以评选“人气老师”、“人气琴行”、“人气品牌”。名列前茅的参赛者以及受欢迎的老师、琴行、乐器均可获奖。

  “中华好琴声”为两岸年轻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在线与线下的交流机会,2013年起,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众多两岸音乐爱好者通过互联网分享音乐,结交知音,携手成就音乐的梦想。

  启动仪式上,“中华好琴声”钢琴艺术总监钟听、策划总监王冠文认为,“中华好琴声”通过赛事发现人才,进而培养深造,可以为国家造就新一代的音乐艺术家做出贡献。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总监、副院长、中华好琴声提琴组评委会主任夏小曹、上海市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王跃、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王松美、上海钢琴厂总经理杨盛惠、上海市金山区台办主任吴克源、上海市枫泾镇副镇长顾学芳、好琴声(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与好琴声(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中华好琴声”钢琴艺术总监钟听、策划总监王冠文介绍历届赛事情况

“中华好琴声”钢琴艺术总监钟听、策划总监王冠文介绍历届赛事情况。

好琴声(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鹏介绍今年赛程与规则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