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五届渝台基层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17年04月14日11: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重庆讯 日前,第五届渝台基层交流座谈会在重庆渝北召开。103名来自台湾的参访团成员,与重庆市渝北区、沙坪坝区、北碚区、长寿区、江津区的基层乡镇、村社代表,共聚一堂,话友谊、谋发展,促合作。

  渝北区委副书记袁光灿在致辞中表示,渝北区是渝台交流的重要平台,这里有重庆(渝北)台商工业园,有旭硕、纬创、仁宝、元创、宏碁、新光三越等台湾知名产业。渝北和彰化的基层交流也非常热络和密切,彰显出海峡两岸剪不断、隔不开、血浓于水的亲情。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显忠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推动重庆、台湾两地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彼此借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积极推动两地基层民众、社会团体开展多内容、多形式的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凝聚彼此共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也真诚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到重庆参观、交流、投资、创业,各级台办将做好服务工作,做台湾同胞的最温暖贴心的娘家。

  据悉,渝台基层交流参访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也是活动规模最大的一届,座谈会现场还举行了渝台友好乡镇村里结对仪式,35对缔结友好的渝台乡镇村里代表互赠了纪念牌。(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